2011年11月24日

陳年舊事碎碎唸-連叔叔都不叔叔了!

最近高齡94的祖母生病住院,Freeman的母親大人因為已退休,所以每天都從楊梅坐公車到宋屋壢新醫院去看看她。而大姑姑也時常抽空去壢新探病。最近她們兩人就常常在醫院碰到,探病的同時兼聊天。
先提一下我祖母膝下一共有兩男兩女,其中我爸跟小姑已先後往生,剩下大姑跟小叔還在世。
聊著聊著就聊到以前我們家在內壢工業區內的一棟50來坪的透天厝,大姑姑就有點不滿的跟我媽說,為什麼我爸一過世我們就急著賣房子?那棟房子留到現在住多好之類的。我媽聽了才很震驚的問她,這是誰跟她說的。大姑姑就說當然是我叔叔跟嬸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這是回憶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媽聽完後才跟她說,當初(我國中二年級)我爸往生後,是叔叔拿著一張字跡潦草的手寫紙跟我們說,我爸生前因為癌症治療有跟他借錢,那棟房子是兩人持分;現在人走了,父債子還,所以他就"幫"我們把內壢的房子用150萬給賣了,還債後剩下15萬,叫我成年後再去找他要。
當時我們就覺得不對勁,但我媽覺得孤兒寡母,以後我還得要面對這個"叔叔",所以只好收拾家中的東西後,就將房子交給我叔叔處理。
後來跟其他親戚打聽後,才知道原來當初我祖父留了兩棟房子給兩個兒子,我爸跟小叔都各住一棟,但兩間都共同持分。不過因為我們家的房子面積比較大,所以小叔常在其他親戚面前抱怨分家不公。之後就趁著我爸病重人事不知時,讓他寫下那張所謂的"欠條",又拿我爸的印鑑去將原本的龍岡的房子過戶給他,並且將內壢的房子同時賣出。幸好住楊梅的外祖母直接叫我們搬回去住,不然可能只能租屋渡日。
因為這個縁故,我上了高中後就沒對小叔有好臉色看;到了大學一年級後,就殺去他們家跟他拿那"剩下的15萬"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憶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大姑才跟我媽說,難怪那陣子我小叔常跟他抱怨說我書唸到大學,還不知道尊重他這個小叔,常常跑來要錢。讓我大姑那時候對我跟我媽很不諒解。
也是這些年來,我媽有空還是會去看看我祖母她老人家,再加上我嬸嬸對祖母愈來愈不尊重,所以大姑才漸漸對我們家比較接納。

這樣說開來後才恍然大悟,原來一切事情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小叔跟嬸嬸從中搞鬼,盜賣了我們家的房子不算,還在其他親戚面前中傷我們兩母子。
前陣子老家的祖祠要重蓋,旁邊的建地是祖父留下來的,當初也是我爸跟小叔兩人持分,後來我爸往生後,變成我跟我小叔持分。重建祠堂時,宗親會有徵用部份土地,也出錢買下剩餘近90坪建地作為停車場用,所以我跟我小叔就對半平分補償款。結果聽大姑說,小叔又在抱怨,為何我這麼不懂事,還要回去跟他這個長輩對分補償款!

真的不知道原來人心是這麼黑暗的東西,吃乾抹淨還要吐你一身墨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本部落格版權宣告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自由人、自由事Freeman Le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